无障碍浏览

北川双语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05

  时光流逝,虽然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90年,但我们始终无法忘记。为了让学生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北川双语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上午10点,当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北川双语学校的校园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们肃立默哀,操场上奔跑的孩子们立即停下了脚步,低头肃立。

  随后,各班分别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观看教育纪录片,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9· 18事变和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欺侮遭掠杀的悲惨屈辱的历史,让学生们牢记历史,明晰责任,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不受外来的欺负,所以我们中华儿女都要记住这个日子,勿忘九一八,有国才有家!

  活动期间,部分班级还进行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疏散出教学楼,到达楼下操场上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配合默契,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我们一定会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使自己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健康的体魄和赤诚的爱国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