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方山县2022年第二批未就业青年就业见习征集用人单位的公告

来源: 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6:44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231号)、市人社局、教育局等9部门《关于做好就业见习扩规模提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吕人社发202230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帮助我县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现面向各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

一、征集范围

方山县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四上”企业、社区、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

二、征集条件:

(一)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有接受青年就业见习的意愿和能力;

(二)在本县内依法登记注册,制度健全完善,经营状况正常,办公环境良好,能够为见习人员提供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和职业防护措施。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能有效提高见习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且人身意外伤害风险较低;

(三)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在青年见习期间进行正规有效的管理,并足额发放见习生基本生活补助。

三、 见习要求

(一)2022年就业见习时间为3-12个月。

(二)见习单位与就业见习生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建立基础台账,履行日常管理职责,见习期满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证明及考核意见。对于无故缺勤连续5天以上或累计10天以上的见习人员不予发放基本生活补助。

(三)对见习期间的见习青年按规定发放生活补助,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630元/月),由见习单位按月足额发放,并每月给人社部门提供发放花名表,根据发放情况人社部门给予见习单位60%的就业见习补贴。

(二)见习期间见习单位需按规定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需与吕梁市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保额不低于95万元)。人社部门按照每名就业见习人员24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单位保费补贴。

四、见习单位网上办理途径

就业见习用人单位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s://rst.shanxi.gov.cn)的“网上经办”进入“就业网厅”进行注册;或通过吕梁人事人才网,点击2022吕梁就业见习活动专区,打开山西省就业见习在线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就业见习用人单位点击“单位服务”进入“就业见习管理服务”模块即可进行网上申报。

五、见习单位需提交以下纸质版资料:

1、就业见习基地申请表

2、见习单位承诺书

六、申报见习单位时限

有意开展见习活动的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务必于2022年9月16日前进行网上申报,并同时提交纸质资料到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王女士    

联系电话:0358-6022427


附件1就业见习基地申请表.xls

附件2见习单位承诺书.doc

附件3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协议书.doc

附件4如何使用我省的就业见习服务平台.docx

附件5常见问题.docx


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