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1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8 14:35

11月16日,全市 11 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副县长秦鑫、任海涛、刘亮勤、李玉春、周明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认识,增强警觉,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及措施,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风险预判上下功夫,对各类问题隐患做到底清数明,督促推动隐患整治整改动态清零,治理效果达标,风险管控到位,确保我市煤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稳定;要始终狠抓责任落实,在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在安全投入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方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季度会议。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2022年1-10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暨“两个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县交通局、市场局、交警队、消防队、住建局、公安局、圪洞镇、大武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高鹏强调,一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各镇各部门要高度警惕、深刻反思,全面反省、警钟长鸣,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从今日开始到春节结束,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各行业领域全覆盖、无死角,各企业全部开展自查自整,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二要聚焦重点,统筹发力。各镇各部门要加大督导巡查、通报问责、总结评估力度,确保我县问题整改工作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市安委会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四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精准管控输入风险,建立科学化疫情防控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