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紧细严实 防控疫情——方山县迅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安排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31

11月3日

在收看省委第11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后

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对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

全市组织部门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精神

进行再传达、再强调

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县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薛向辉传达了11月2日全市组织部门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人、物、机制”三方面工作,软件硬件一起抓、人员物资一起配,着力解决好当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和核酸采样人员短缺的突出问题,更果断、更科学、更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卫体局局长李建军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县疫情管控最新政策,并重点强调了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横传,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和协同合作的能力与水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迅速组建疫情防控人才库,协同人社、卫健、医院、疾控等单位,充分挖掘医务力量、广泛征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储备核酸检测队伍力量;对采样人员实行A、B库分类建档管理,确保关键时刻采样工作能够安全、高效运转。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建设,在疫情防控中检验和锻造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通过规范网格(小区)党组织设置的方式,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确保封控期间工作“不断档”、服务“不缺位”。三是构建党群联动的严密矩阵,小区党支部要服从社区网格员的统一调配管理,凝聚一线工作力量,落实应急处置任务,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形成“党支部主事、网格员入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先进,把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集聚人才、吸纳党员的重要依据,表扬在当下,批评在当下,不能让吃苦的人吃亏,更不能让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既流汗又流泪。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建文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换人不停岗,防控疫情不“掉线”,做到守方有责、守方担责、守方尽责。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指出,交通卡口查验工作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与卡口上的公安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共同扎起疫情防控“篱笆墙”。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县级领导务必靠前指挥、主动走访、以上率下,发挥组织和资源优势,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企业、校园绝对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宣传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疫情防控督察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