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06

  10月7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副县长呼鹏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呼鹏燕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扛起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要积极落实属地责任,细化排查,对风险区来方人员实施点对点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方、返方人员主动登记报备要求,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加大对社区、包联小区、商铺的排查力度,做到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确保不漏管、不失管,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做到重点人员严管控,不断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入方货车司乘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严格管理,健全台账,落实“第一落点”核酸检测,严防疫情输入。核酸采样要加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统筹做好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县域核酸检测能力,做到采样全、快、准,确保“应检尽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