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汾酒集团助力乡村振兴“方山土味坊”电商公益平台启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00

  9月21日,由汾酒集团搭建的“方山土味坊”电商公益平台在酒都汾阳市杏花村启动。山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站站长李良库,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方山土味坊”电商公益平台启动,汾酒集团副总经理 、2022年度省派干部驻方山县大队长、方山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建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淼焱,副县长任海涛参加启动仪式。

  常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智慧汾酒”助力方山乡村振兴活动,将是推动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和尝试,是汾酒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智慧汾酒”搭建“方山土味坊”电商公益平台,实现了电商赋能、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汾酒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方山县定点帮扶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前瞻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工作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开花结果。

  任海涛向汾酒集团多年来对方山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方山农业特色产业以“特、优”为主攻方向,培育出了肉牛、鸡蛋、中药材、蔬菜、杂粮、沙棘等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方粮川区域公共品牌,此次电商公益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拓宽了方山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方山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方山县委、县政府将会选名特优产品入驻“方山土味坊”电商公益平台,让健康食品走进汾酒人的餐桌。

  据了解,“方山土味坊”电商平台主要销售我县农户种植、采摘和作坊加工的农特产品,目前产品主要有作坊生产的沙棘饮料、辣椒酱、纯手工莜面、豆面、野生山蘑菇等及土豆、西葫芦、西红柿、甜玉米等季节性农产品。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汾酒集团职工积极参与购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成交总额达15000余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