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委统战部:“三举措”助推“清廉民企”建设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9 08:44

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方山的行动方案》,多举措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护航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创建。选取山西庞泉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清廉民企示范点并及时召开了清廉民企的动员会和推进会,打造了具有企业特色的清廉民企活动室。
  二是支持商会发挥作用,营造清廉民企建设氛围。6月2日至4日,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带领圪洞商会及其他商会赴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参观学习。并建立以商会为主体的清廉单元建设,鼓励支持商协会制定《廉洁从业公约》,推进所属会员企业清廉建设,开辟廉政文化专栏、观看廉政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
  三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县委统战部制定出台《方山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多次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和专题调研活动,广泛与民营经济人士联谊交友,自觉做“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者、推动者、践行者,广泛征求问题建议意见,实地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收集汇总问题70余条并正在逐一落实解决中。

  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荣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示范带头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化督查保障清廉建设有效开展,确保全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取得实效。目前,企业崇廉倡廉氛围日益浓厚。


                                  供稿方山县委统战部 李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