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暨“清化收”专项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周小云出席 高鹏主持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53

  9月7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暨“清化收”专项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县委书记周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主持会议,县领导吴月贵、李贝、孙淼焱、张庆斌、高建军,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彦平、检察院检察长史永明出席会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人员,“清化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各镇党委书记、“清化收”分管领导、组织委员、纪检书记、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孙淼焱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清化收”工作进行了通报;史永明汇报了检察院包联峪口镇“清化收”工作经验做法;法院、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林业局、纪委分别汇报了包联单位在推进“清化收”工作过程中参与包联镇解决重点难点案例的做法;各镇党委书记就各镇试点工作情况、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网格规范化治理、“清化收”、乡镇基础设施规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周小云指出,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和具体安排,强化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省委市委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并就下一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暨“清化收”专项工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清化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党委书记、包联单位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人员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清化收”专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考核问责,组织部、纪检委要全程跟踪,掌握工作情况,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清化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督导调度。主动深入一线,把握督导重点,在督导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督导组在专项行动工作中的推动器作用。要及时发现问题,针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  

  高鹏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周小云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盯节点、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质高效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逐项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示范引领。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推广,在推广好“清化收”等典型经验基础上,大胆学习借鉴,鼓励基层创新,进一步挖掘好、提炼好、推广好鲜活做法,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县专项行动整体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