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周小云出席 高鹏主持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42

  8月8日,我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等县委、县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吴月贵宣读了市联席办《关于对全市近期进京访情况的通报》并安排部署了近期我县信访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通报了我县今年越级走访情况;信访局宣读了《全县越级走访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就讨论稿进行了表决。



  周小云强调,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包案领导、各镇、各部门必须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要对自己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要定期研判,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出现越级上访行为;二要严格落实各地的责任。各镇、各村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化解初信初访和矛盾纠纷,为有效化解信访问题夯实基层基础;三要强化工作责任调度。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对重点人群再进行一次大排查,确保信访问题早发现、早预判、早处理,要建立全方位的工作调度机制,有效促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推动联席办高标准、高效率运作;四要严格追责问责。要建立约谈机制,公检法三部门要形成合力,敢于亮剑,要加大对煽动、组织和参与非法上访人员的依法打击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信访环境。


  高鹏要求,一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各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细化举措 ,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要求上;二要认真排查、落实措施。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不安定因素要迅速落实包案和化解责任,严格落实稳控措施;三要全力调处、化解矛盾。要对所有不安定因素和未办结信访案件集中精力办理,抓紧时间化解,迅速遏制全县赴省进京到市非访反弹的严峻态势,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