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高鹏深入峪口镇新庄村开展“解剖麻雀”式专题调研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7 15:2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后评估工作,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带队深入我县峪口镇新庄村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新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高鹏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村内的整体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三类户”政策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及环境卫生情况,并就当前村内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驻村第一书记对近期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及实施方法。

座谈会上,高鹏指出,要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乡村振兴细化措施。作为包联单位与驻村工作队要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问题,细化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支持和帮扶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面对矛盾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主动靠前、担当作为。

会后,高鹏一行还就驻村工作队办公及休息场所进行查看,并深入包联村农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与农户进行亲切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