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7 15:26

11月24日,我县召开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荣杰参加会议。县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荣杰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孙淼焱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孙淼焱就做实做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帮扶责任再压实,派出单位与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所在村实行责任捆绑,派出单位对包村帮扶工作负总责,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组织专门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工作、“三类户”入户走访全覆盖、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要运用派出单位力量和资源支持乡村发展,尽力为所包村办实事解难事。督促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五天四夜”驻村在岗开展工作,对工作任务较重,要及时增派工作人员帮助开展工作。二是工作思路要清晰。帮扶单位要对照县乡村振兴办下发的村资料清单中13项内容,逐条逐项监督检查本单位帮扶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完成情况。派驻村办公场所显眼位置要有工作队员信息公示牌,要制定工作队内部职责分工、驻村工作制度、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三年规划、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结对帮扶一览表等图版资料。三是检查督导常态化。省、市驻县大队长和县驻村办抽查各级驻村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县驻村办适时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展“大点名”、每周进行视频调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督导组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时开展夜查,检查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住村情况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要对照每周工作清单和要求的资料清单逐项督促指导,有效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情况继续实行日通报,对无故脱岗的、不按要求履行职责任务的要从严从重作出处理。

吴月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紧迫形势,紧盯考评指标,全面查缺补漏,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在细节上下功夫,完善好各项档案资料,全力做好迎接后评估各项工作;县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全面及时落实到户到人,真正让脱贫户和“三类户”感到温暖、得到实惠;派出单位和各镇要切实担负起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的主体责任,确保驻村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提高帮扶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