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王东在我县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7 15:24

11月24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一行来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高文祥,副县长周明宇陪同。

会上,县教科局就我县教育现状工作进行了汇报;省教育厅的各处室负责人就我县教育工作目前的一些困难和需求针对性地作出了安排部署。

王东要求,方山县要凝聚起各方帮助的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方山教育取得实质性突破和进展,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厅机关要统筹规划布局农村基础教育学校,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实现县域校际资源均衡配置;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立足于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王东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同向同行、同心同德,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不忘肩头责任、不忘教育振兴,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推进方山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文祥强调一要珍视难得机遇。对外,我们有北京理工大学和省教育厅的倾力帮扶。对内,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引进了江阴教育集团,整合了教育资源;二要搞好沟通对接。县教科局领导班子要及时与教育厅各处室搞好沟通和对接,实实在在地解决我们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此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实现更好发展;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各位股室长和校长,一定要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创新教育体制机制、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内涵发展,努力办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后,王东一行深入方山高中、 方山二中、峪口小学、积翠小学等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校教师队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