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我县进行巡回指导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13

11月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水成带队在我县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利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王水成一行先后来到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贺龙中学旧址、县高级中学、圪洞镇庄上村、县农旅特色产业园、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等地,就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情况以及学党史、开新局——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王水成都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在贺龙中学旧址,王水成就如何发挥好红色教育的作用进行细致讲解,他指出,要合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搞好红色教育,传承好贺龙精神;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园,王水成希望方山县委、县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于成龙廉政文化园的建设,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科学有序地加大对于成龙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按照以民为本的要求,不断完善和提高文化园的建设和品位,扎扎实实地稳步推进于成龙廉政品牌建设,为加快方山廉政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上,周小云就我县党史学习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周小云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党史的行动,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县委“一二四四”发展思路融会贯通去学,牢记宗旨意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地把为老百姓办实事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以此将我县打造的更加充满活力。

田安平指出,要高位推动抓学习、形式多样提效果、带着感情办实事、立足实际开新局。他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其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结合起来,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二要全面系统完善提升方山大武新城的功能,早日让大武老百姓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三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把方山文旅产业的优势发挥出来,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要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的位置,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王水成指出,方山的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起步快、学得深、悟得透、办得实、开得好。他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党代会和县党代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办结、办实、办出效益,要将还未办结的实事下决心尽快办到位,做到对老百姓有交代;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落地、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