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气象灾害应急研判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16

    为切实做好我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10月6日我县召开气象灾害应急研判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任海涛主持会议。县应急、水利和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批示精神。县气象局汇报了我县近期的气象情况,应急、住建等单位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在应急处置、部门联动、资料共享、气象精细化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做好突发灾害性天气短时临近预报服务、改进气象服务方式等方面提供可靠依据。
  高文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要密切关注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洪涝灾害等,各部门对责任区的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改,要尽职履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和各类气象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会后,任海涛来到地质灾害点走访检查,并听取了镇村领导对地质灾害和应对工作的汇报。叮嘱镇村干部要挨门逐户排查,消除隐患,要及时预见、发现和排除新的安全隐患,要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劝导工作,有危险时要第一时间转移至安全地带,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