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召开青贮玉米现场观摩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08 14:52

    9月28日,方山县在马坊镇吴家沟村北京大京九种子青贮玉米试验基地召开玉米新品种展示暨高产栽培技术观摩会。山西省农业大学、吕梁市饲草工作站的专家及饲草加工企业、青贮玉米种植户和肉牛养殖大户等100余人参加。

  观摩会上,县畜牧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粮改饲和牛羊产业发展情况,现场的专家从青贮玉米研发、种植、加工及青贮玉米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现场观摩会是推进种养加产业融合,青贮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交流。通过“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种养结合”的产业链融合发展方式,实现了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有力助推了农业高质高效、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优质青贮玉米品种推广,带动养殖、畜牧增收,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现场还观摩了机械化收割青贮玉米,随着秸秆瞬间被分离、切割,从出草口不断“吐”出的青贮饲料,可直接喂养牲畜。农业机械化提高了劳动效率和青贮饲料品质,进一步带动了我县青贮玉米的推广应用和秸秆综合利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