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对脱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来源: 今日方山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51

    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推动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9月6日,7日,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梅、白子亮、常云录分别带领3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县脱贫产业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全县七个乡镇,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了解每个乡镇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转移就业、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饮水、用电、公路、通讯宽带、危房改造等)、基本公共服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卫生室、文化室等)、兜底保障、财政投入、金融扶贫、企业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资产收益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各乡镇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亮点突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富民产业成效显著,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教育群众发挥贫困户主体作用,坚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不断完善自我造血功能。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积极做好道路交通、饮水用电、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认真落实工程项目相关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完成。要认真总结和宣传推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果,以点带面,辐射全县,强力推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