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周小云讲授“开班第一课”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8 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3月27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周小云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淼焱主持开班仪式。




周小云指出,县委举办县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引领带动全县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宜”方山的磅礴力量。




周小云强调,要真学真信真用、把握精神实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7日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常学常悟常新、重温领袖嘱托,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为全省发展提供了实践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思深研深践、抓好学用结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树立正确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找准路径。要树立政治思维,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历史思维,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历史思维能力,使工作更趋于规律性、合理性。要树立辩证思维,在工作中要承认矛盾、分析矛盾、解决矛盾,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要树立经济思维,学会用经济的思维方式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最低的成本去获取最大的效益。要深入调查研究,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落实能力,用真抓实干来应对挑战,开拓进取。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上多谋划、在“落”上下功夫、在“实”上见成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全面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业”四宜方山、奋力谱写方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孙淼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要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成效,通过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做到对标对表明方向,聚焦聚力补短板,求实求新找方法,创先创优谋发展,全方位推动方山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分3期开展,每期5天,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