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晋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4 15:41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4月23日,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1 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五一”假期临近,专家建议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健康码异常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2 严格外省入晋管理

专家建议,近期非必要不入返晋,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人员暂缓返晋;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港口所在地市人员非必要不返晋;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提前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3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接收邮件和快递时,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五要求”。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秦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