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疫情防控办进一步加强应用山西“健康码”防疫查验工作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2:02

  8月23日从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应用山西“健康码”防疫查验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更新山西“健康码”相关功能。
  据了解,省疫情防控办升级功能完善流程,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实现山西“健康码”与国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融合,减轻出行人员填报行程信息负担,防止“码上加码”;实时动态展示“健康码”出示时间,提升防伪能力;准确标识接种人群,群众在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后,其“健康码”升级为“金边健康码”;“健康码”新增新冠疫苗接种登记、新冠疫苗接种查询、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等多项内容,方便群众一键查询。
  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市各单位积极宣传强化查验,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各市各单位强化“健康码”查验工作,实时查验“健康码”,同时核验已融合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防止截屏和冒用,进一步强化“健康码”在重点场所的应用。各市各单位积极宣传,统一张贴宣传海报,引导群众主动提前出示“健康码”,提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效能。(秦洋)

附件: